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传统服务
读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传统服务 >> 读书推荐

 2017.10                    

 

《人类通史》            

 

克里斯·斯特林格, 彼得·安德鲁编著      

人类起源和进化是近100万年以来地球上最重要的事件。该书讲述了从东非猿类最先从森林来到平原开始  了直立的生活, 先后进化出十几种不同的直立人, 直到最近的十万年左右进化出现代人的直接祖先。现代人进化出来之后, 走出非洲, 分散到世界各地, 期间同地球上最凶猛的动物和人类近亲、以及冰川气候, 演绎了最为激动人心的故事。该书最大的特点是完整的讲述、奢侈的图片、简洁的行文。比目前国内市场上最流行的房龙的《人类的故事》要专业权威, 图片也更漂亮和精确。      

 

索书号:Q981.1/4244-30            

 

ISBN号:978-7-301-27684-6


出版年:2017年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查令十字街84号      

 

(美) 海莲·汉芙编著      

 

这本被全球人深深钟爱的书,记录了纽约女作家海莲和一家伦敦旧书店的书商弗兰克之间的书缘情缘。双方二十年间始终未曾谋面,相隔万里,深厚情意却能莫逆于心。无论是平淡生活中的讨书买书论书,还是书信中所蕴藏的难以言明的情感,都给人以强烈的温暖和信任。这本书既表现了海莲对书的激情之爱,也反映了她对弗兰克的精神之爱。海莲的执著、风趣、体贴、率真,跳跃于一封封书信的字里行间,使阅读成为一种愉悦而柔软的经历。来往的书信被海莲汇集成此书,被译成数十种文字流传。译者陈建铭是台湾一位古旧书店的工作人员,他在未被出版方邀作译者之前,便凭着自己对《查令十字街84号》的热爱动手开始翻译其中的章节。

现在世间已无查令十字街84号的旧书店,但英国文学,古本图书,伦敦巷陌,书中的这些话题仍不断激起后来者的思念和共鸣。每年都有世界各地的书迷到伦敦查令十字街朝圣,渐渐地,《查令十字街84号》成为全球爱书人之间的一个暗号。        

     


索书号:K919/3421-2          

 

ISBN号:978-7-5031-9483-2

出版年:2016年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旅行读物系列:世界旅行清单  

《世界旅行清单》      

 

澳大利亚LonelyPlanet公司编

 

你也许幻想过漫步于吴哥窟,感受万物皆空的精神顿悟;也许向往过潜入碧蓝的海底,与大堡礁的海洋生物打招呼;也许憧憬过站在壮丽的布达拉宫,俯瞰虔诚而灵动的拉萨城……每位旅行者心中都有一张目的地清单,罗列着自己想要抵达的地方。这些地方也许是朋友旅行归来后赞不绝口的,也许是在书中读到的、梦中浮现的。翻开《世界旅行清单》,与世界上500个精彩的景点相遇;翻开心中珍藏的只属于你的旅行清单,与自己的梦想在现实世界里重逢。      

     


 

索书号:I712.65/3744-1            

 

ISBN号:978-7-5447-6288-5


出版年:2016年

 

     出版社:澳大利亚LonelyPlanet公司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