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传统服务
往期推荐

2017.10                    

光与色的清新唯美风格摄影术  


《光与色的清新唯美风格摄影术      


 

村井祥, 林真弓著      

 

      本书是一本源自于日本的唯美浪漫风格摄影技法书。本书作者,两位知名摄影人,用通俗的语言、唯美的图片和详实的示意图,将摄影的两种风格——轻柔风和沉稳风贯穿全书始终,在对比中图文并茂地充实书中内容。在拍摄照片时,光线、曝光以及色彩让拍出来的照片充满生命和活力,本书以这三方面着手,仔细讲解摄影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应对的方法。前期拍摄固然重要,而后期修饰也是照片成功与否的关键,在本书中也会有新颖的图片调修方法介绍给读者。

                       

索书号:J41/4453-44          

 

ISBN号:978-7-5407-6841-6


出版年:2014年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白色记忆》      

 

张岳庚著      

 

本书以中国第7次、第14次南极考察和首次北极考察作为叙事依托, 有重点地介绍了极地考察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包括考察、环保、过年、出游、越冬、航海、航空等方面, 较深刻地揭示了南北两极所具有的科学和人文价值, 包括企鹅、鲸鱼、海豹、冰山、极光等自然景观, 以及主权、性别、旅游、文化等人文情况。尤为珍贵的是, 还有南极葬礼、浮冰卸油和气旋袭击等极为罕见的极区经历。除了15万字作者的见闻外, 还有六十余幅珍贵的照片。      

 

索书号:N816.6/1270            

 

ISBN号:978-7-5130-4140-9

出版年:2016年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抑郁,你好  

抑郁, 你好》      

 

耿璐

 

本书分为三个部分:认识抑郁;谁在抑郁;告别抑郁。第一部分是从科学角度阐述抑郁情绪和抑郁症,让人们更为清晰地认识抑郁;第二部分是列举案例,从案例角度具体说明抑郁的具体表现,让人们有形象的认识;第三部分是关于抑郁的自助疗法,从心理学角度阐述如何治疗抑郁、告别抑郁。      

 

索书号:R749.4/1917                      

 

ISBN号:978-7-5086-5716-5

出版年:2016年

 

      出版社:安徽人民出版社

 

undefined

 

中国普洱茶品饮入门图册》      

 

主编陈龙

 

本书以大量图片将普洱茶的品质特征、普洱茶的选购、普洱茶的历史文化、普洱茶的产区、普洱茶的制作、独特加工工艺、品鉴技巧、冲泡步骤娓娓道来。特别是书中还介绍了市面上不多见的普洱茶特殊品种, 如螃蟹脚、老帕卡等。还有少数民族日常饮用的民族特色茶, 如凉拌茶、竹筒茶、土锅茶、龙虎斗茶等。      

 

索书号:TS272.5-64/7443                        

 

ISBN号:978-7-121-25272-3

出版年:2015年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岁月的童话  

《岁月の童话》      

 

主编邝芮, 欧阳静怡      

 

本书详细解读了影响中国80后90后一代的《哆啦A梦》、《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龙珠》、《樱桃小丸子》、《海贼王》这6部日本经典动漫。作者以轻松幽默的文笔,不仅娓娓道出了这些动漫作家是如何走上动漫之路并取得辉煌成就的,还详尽写出了这些经典动漫人物带给80后90后一代人的激励与感动。作者对日本经典动漫的解读,不仅传递了青春正能量,还可以让摇摆中成长的年轻人不忘初衷,重拾信心。

索书号:I267.1/0744-77

 

ISBN号:978-7-121-25272-3

出版年:2015年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鲍勃·迪伦传  

《鲍勃·迪伦传》      

 

艾米著

 

鲍勃·迪伦获得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他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十分有影响力的民谣、摇滚歌手,并被视为20世纪60年代美国民权运动的代言人。他真正赋予了摇滚乐以灵魂。艾米编著的《鲍勃·迪伦传(时代变了)》全面介绍鲍勃·迪伦的过往,让你真正认识一个的歌手兼具诗人气质的鲍勃·迪伦。      

 

索书号:K837.125.76/3528

 

ISBN号:978-7-5008-6571-1

出版年:2017年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未来简史  


未来简史      


 

(以色列) 尤瓦尔·赫拉利著      

 

                                                   本书作者在书中回顾了人类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所衍生出的各种社会、文化、认知层面的观点,从社会科学的层面对这些观点进行了独特的解读。认为智人能够从众多的物种中脱颖而出主要依靠“虚构故事”和“有效沟通”这两种能力。而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智人面临着新的待办议题:永生、快乐和成为具有“神性”的人类。在解决这些新问题的过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将颠覆我们很多当下认为无需佐证的“常识”。                                  

索书号:K02/4452-1    

 

ISBN号:978-7-5086-7206-9


出版年:2017年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触摸地球生命印迹》      

 

张晶著      

 

本书通过大量的图片、图表以及通俗易懂的文字, 在引领读者阅读游览山水之时, 引导读者学会发现并欣赏蕴含在山水景观中的科学之美。全书力争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 以轻松的笔调, 深入浅出地将地质公园丰富的地学知识展现在读者面前, 使其成为让读者既能增长地学知识, 又能帮助旅游者选择出游路线的科普旅游读物。      

 

索书号:S759.93/1260            

 

ISBN号:978-7-110-09383-2

出版年:2016年

 

      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民国三大校长  

《民国三大校长      

 

王云五,罗家伦等著

 

本书是辑选发表在台湾《传记文学》杂志上的有关民国时期北大校长蔡元培、清华校长梅贻琦、南开校长张伯苓的回忆文章而成。这三位校长在治学、治校上都有自己独特的理念, 为中国高校教育开创了道路, 并以其言传身教培养了许多人才。本书所选文章出自于王云五、罗家伦等多名直接与三位校长有过接触的人士之手, 是非常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能从多方面展现三位校长的教育理念、教学经历和人格魅力。本书除了缅怀先贤以外, 也能为现代中国开展高校教育提供宝贵的经验。      

 

索书号:K825.46/1011-60                      

 

ISBN号:978-7-5538-0356-2

出版年:2015年

 

      出版社:岳麓书社

 
这么慢,那么美 :慢一点,才能发现幸福的全部细节  

《这么慢,那么美      

 

罗敷著

 

这是一本由在瑞典生活的华裔作家罗敷写成的,在北欧生活的观察笔记,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其核心思想如陈思进在序中所说:纵观挪威人的生活方式,不正是中国老祖宗留下的勤俭持家、积谷防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以及绝不寅吃卯粮的消费模式吗?正因为实行传统的经济模式,使这些北欧国家逃过了经济危机,而且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国家模式和制度不可模仿,但北欧人“大道至简”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观念,与当下我们国家倡导的简单、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创新、人文等主流理念相契合。      

 

索书号:I267/6058                        

 

ISBN号:978-7-5057-3544-6

出版年:2015年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社


 
停不下来的人 :强迫症自救指南  

《停不下来的人——强迫症自救指南》      

 

大卫·亚当著

 

大卫·亚当, 已经忍受强迫症二十余年, 这是一本真诚直面自己病情和经历的书。是什么导致埃塞俄比亚姑娘一块一块地吃她自家的墙壁? 一对兄弟又为什么会被自己所搜集的堆积如山的垃圾压死? 在何种情况下, 某个无害的想法, 会从夏日晴空中的雪花, 变成致盲的暴风雪? 借鉴当代脑部研究成果、各类病例及他们的治疗研究, 对于什么是正常、什么是精神疾病, 这本书将挑战你思考的方式。

索书号:R749.99-62/1090

 

ISBN号:978-7-5135-8084-7

出版年:2016年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自我关怀 :让生命强大的必经之路  

《自我关怀》      

 

克里斯汀娜·布莱勒著

 

本书针对当前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因压力过大、对自己要求过高而产生的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 提出了自我关怀的概念。书中从三个典型案例着手, 深入浅出地分析情绪低落、害怕、恐惧等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 提供了简洁实用的自我关怀训练方法。      

 

索书号:B842.6/4044-8

 

ISBN号:978-7-5502-9360-1

出版年:2017年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