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现代服务
每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现代服务 >> 培训讲座

                                                                                                                                                                                       

序号 日期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培训内容 内容介绍
1 3.24 14:00 同心楼三楼会议室 王硕(汤森路透公司培训师)
   
ESI/Incites数据库培训讲座 "ESI/Incites"数据库中,您可以利用它做以下事情:
   (1)定位重点学科/ 优势学科,发展潜力学科,优化学科布局;
   (2)跟踪和评估机构的科研绩效;
   (3)与同行机构开展对标分析,明确机构全球定位;
   (4)分析本机构的科研合作开展情况,识别高效的合作伙伴;
   (5)挖掘机构内高影响力和高潜力的研究人员,吸引外部优秀人才。
2 3.30 14:00 图书馆B704 幕小芳(爱思唯尔公司培训师)
   
ClinicalKey数据库培训讲座 ClinicalKey数据库是Elsevier出版集团推出的医学信息平台,拥有全球最大的医学信息资源库,涵盖所有医学专科。
   权威循证医学库:涵盖全部临床专科的权威指南和循证医学,确保医疗规范安全。并可访问下载Elsevier旗下650多种期刊、1000多种电子图书。
3 4.13 14:00 同仁楼A104(七号楼) 蒋哲(EBSCO培训师) PsycARTICLES心理学数据库 《PsycARTICLES》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电子期刊,包含逾116种美国心理学学会(APA)及相关学术组织所发行的心理学核心期刊,超过164,000笔文献资料。可以满足心理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临床应用与心理治疗的需求,适合从事心理学研究的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及临床诊断人员使用。
4 4.18 14:00 图书馆B704 Bentham  Science培训师 Bentham  Science数据库   该库专注于医学、药学、化学领域,出版121种期刊、540余种电子书以及超过50种同行评审期刊的OA资源。其中有54种期刊被ISI收录,43%被PubMed收录,47%被Medline收录,  89%被Chemical Abstract收录,60%被Embase收录,74%被Scopus收录,80%被PubsHub收录,100%被J  gate收录。
5 4.24 18:30 求知楼报告厅 李卓然、赵剑博(新东方高级讲师) 新东方考研英语、政治培训讲座 上海新东方学校考研英语、考研政治教研室优秀讲师来为您讲解考研英语、政治的那些事,让你在欣赏老师们帅气、才情的同时,短期内提高考研、政治的考试分数。
6 4.25 16:00 眼视光科教楼报告厅 吴葱葱 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历来被全球学术界公认为最权威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  为全世界科学研究人员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信息。此次讲座主要为大家讲解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研,全面分析某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和趋势,跟踪课题进展把握最新动态,以及如何选取合适的投稿期刊等。
7 4.27 14:00 求新楼报告厅 万跃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 学科服务与评价专题讲座 万跃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有着多年从事科研和教学的经验,对于信息资源在科研中开发与利用有着深入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申请国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撰写、发表SCI论文的经验。出版图书10余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论文30多篇,承担与参与2项国家基金、2项浙江省基金和2项  浙江省社科规划,现任Thomson Reuters高级顾问、Elsevier  Scopus内容甄选委员。同时还担任国内外多种刊物的审稿人。曾被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40多所高校邀请做论文投稿与课题申请报告。同时还担任国内外多种刊物的审稿人。
   
8 5.4 15:40 图书馆B704 吴爱民 快速发现、方便获取  ---文献获取平台使用介绍 和你面对面,一起交流如何利用图书馆ZADL、CALIS  CASHL与读秀平台,快速发现自己需要的文献信息,以及如何利用平台集成的文献获取服务方便快捷的获取自己想要的原文。从用户视角,分步演示、讲解不同平台使用方法,助您快速发现资料,方便获取原文。
9 5.10 14:00 图书馆B704 田炜(RSC数据库培训师) RSC数据库培训讲座 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出版的期刊中均被SCI收录,201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6.31,其中高于5.0的期刊超过40%。学科覆盖化学化工、环境科学与能源、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食品工程等20多个学科领域。
10 5.18 15:40 图书馆B704 赵丽红 如何利用Pubmed和CBM等文摘型数据库进行科研学习 本次讲座将帮助大家正确了解和使用各类题录/文摘数据库,重点介绍CBM和PUBMED两大中外文文摘数据及其检索方法,并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利用文摘数据库各种技能,从而更加有效地进行学习和科研。
11 5.25 15:40 图书馆B704 孙发 文献管理好工具、科研写作好帮手——Endnote专题培训 通过对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的讲解,让您掌握Endnote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更熟练地利用Endnote实现对文献的管理和论文的参考文献编排,提高您科研工作的效率。
12 6.1 15:40 图书馆B704 吴葱葱 为您的演示锦上添花—PPT设计与美化 PowerPoint是一个功能极强的演示文稿软件,但如何做一个言简意赅、精彩生动的报告,这需要大家了解和掌握更多PPT的基本操作和常用技巧。通过本讲座的讲解,希望能为大家的演示锦上添花。
预约定制服务: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推出讲座定制服务。预约培训人数达到十人以上即可开设讲座!各学院、各部门或同学参照以上课程清单定制某一场讲座,也可以根据自身专业、科研学习情况提出培训内容。我馆将根据要求安排学科馆员为您服务。培训时间由读者和培训老师联系确定。联系电话:86689869 郭老师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