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期刊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6月15日,馆(社)在A407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分析研判会,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安全理论,分析研判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情况及化解措施,并对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教职工参会,党总支书记陈慧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贯彻上级部署针对意识形态领域隐患排查的风险情况和防范化解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交流发言。办公室主任吴慧蕾就疫情中读者服务中的舆情风险和青年教职工的职业倦怠、政治敏感性提升作交流;贾建敏,鲁翠涛,季魏红三位编辑部主任分别结合期刊工作中的风险给出建议;资源部主任周德峰就资源采购中的采访和验收环节存在的风险提出化解措施;科研秘书张超晖就信息素养教育中文献信息检索课存在的风险提出具体举措,阅读推广部章思思就“young讲坛”和官微运营中的风险化解作了发言。

副馆(社)长毛文明作为分管领导在发言中指出,各负责人会前准备充分,分析研判的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细致、紧密,在意识形态阵地上能够坚守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构思谋划,主动作为,抢占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弘扬主旋律。

陈慧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上半年各科室编辑部、各阵地负责人能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对意识形态风险排查分析的透彻,提出的防范化解措施针对性强,下一步馆社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的开展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主动纳入大思政育人格局,切实增强弘扬主流思想的引领力和影响力。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知识及相关警示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上一条:图书馆(期刊社)举办第五期干部素养提升工作坊 下一条:“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在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