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期刊社)图新讲坛第三期顺利举办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期刊社)全体馆员编辑数字化素养,打开新视野、吸收新观点、增进新技能,共同推动图书馆数字化改革和智慧图书馆建设,12月6日,“图新讲坛”第三讲在青春之书房顺利举办。本次讲坛主讲人来自馆(社)五个不同业务科室,分别围绕近期外出学习的相关内容作专题经验分享交流,馆(社)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级干部参与聆听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慧主持。

流通阅览部主任郭桑分享了《数字教育背景下未来学习中心与智慧图书馆生态建设研讨会》的学习经验,重点分享了北京理工大学智慧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与元宇宙图书馆的一体化建设经验和清华大学智慧图书馆建设案例。

阅读推广部馆员章思思分享了丽水-阅读图推广研讨会和合肥KO与LSP研讨会的学习经验。

数图中心馆员高超凡分享了第十六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学习经验。

资源部副主任周彦霞分享了乌卡(VUCA)环境下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学习经验。

现代服务部馆员朱碧纯分享了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图书馆和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调研的心得体会。

副馆(社)长虞建荣分享了近期参加的图书系列研讨会和图书馆年会的学习经验,结合馆(社)分别从完善文献资源服务体系,提升空间管理服务效能,激发馆员工作热情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分享。

馆(社)长楼新法在指导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数字技术发展如火如荼,智慧化、数字化、元宇宙、学习中心等新概念层出不穷,全体馆员编辑要积极学习和主动反思,及时做好观念转变。二是在学习中要做好概念的理解吸收与图书馆业务回归本真的统一,要用心思考谋划,推动图书馆在知识学习中发挥引领作用。三是高校图书馆业务要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馆员要朝着学科馆员的目标做好个人能力提升。此外,楼新法馆(社)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在温医从求学到留校工作的42年和在图书馆工作的7年经历,以个人成长故事为例,寄语年轻馆员编辑要培养认真、坚持、努力的品质,在工作中既要心怀理想也要脚踏实地。

党总支书记陈慧在总结发言中对大家汇报的表现和外出学习的收获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五位主讲人的课件准备充分、用心,分享的内容具有极大启发性与借鉴意义。她指出,推送馆员编辑走出去学习对于推动馆(社)发展具有较大意义,下一步馆(社)将继续加强推动馆员编辑走出去学习的模式,在学习安排上更有计划性、针对性、时效性。她强调,全体馆员编辑要带着问题和思考去学习,不止步于学习和分享,要结合馆(社)工作取其精华做好学习成果的落地实践,在对照反思中,更新理念形成创新推动力,提升和改进手里的工作,让问题和难题在发展中迎刃而解。


上一条:持续推进机构知识库建设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图书馆(期刊社)第二党支部开展“阅读有约,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