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资源导航
中文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中文资源 >> 正文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

点击:[]

访问地址http://www.sinomed.ac.cn/zh/

*******************************************


数据库介绍: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CBM)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开发研制。该所拥有专业的医学信息研究队伍。

1. 收录范围广、年代跨度大

       CBM 收录 1978 年以来 1600 多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年增长量约 40 余万篇,数据总量达 350 余万篇。学科范围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及中药学等生物医学的各个领域。

2. 数据规范

       CBM注重数据的规范化处理和知识管理,全部题录均根据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最新版《医学主题词表》、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中国中医药学主题词表》,以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医学专业分类表》进行主题标引和分类标引。

3. 检索系统与 PUBMED 具有良好兼容性

       CBM 检索系统 (CBMWEB) 具有检索入口多,检索方式灵活,以及主题、分类、期刊、作者等多种词表辅助查询功能,可满足简单检索和复杂检索的需求,与 PUBMED 具有良好兼容性。可获得良好的查全率和查准率。

*******************************************


版权声明:

本网站电子资源的使用权为温州医科大学购买或试用,仅限于在温医大校园网上使用。温州医科大学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要求校园网用户在使用校园网电子资源时,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并遵循合理使用的原则。

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温州医科大学购买或试用的电子资源,更不能使用软件工具批量下载。

严禁将校园网电子资源的合法使用权限提供给其他非合法用户使用,严禁私设代理供非合法用户使用

严禁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非合法用户以及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期刊社)将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包括停止借书权限、通报批评、关闭校园网网关帐号等,并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一条: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下一条:读秀知识库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