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Young之讲坛·院士阅享会|第三期 贾伟平院士与师生共话“传承与发扬”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在读者节来临之际,“Young之讲坛”·院士阅享会第三期在茶山校区图书馆青春之书房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贾伟平作阅读分享。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晓丽、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书记陈慧出席活动,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阅读不仅可以开拓视野,更是启迪思维的好方式。”阅读分享环节,贾伟平院士聚焦传承与发扬的主题,结合自己临床45年的工作经验,与师生分享了系列书籍编写的历程与本心。“这些书是我们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归纳与总结,希望能够通过这些书籍让年轻人了解内分泌代谢学科的发展和我们科室所做的贡献。”贾伟平表示,内分泌代谢学科虽然很年轻,但短短30年出了两名院士,并不是偶然的事情,依靠的正是传承与发扬的力量。

“项坤三院士,行医治学的风格影响了后面几代人。”贾伟平热情分享了项坤三院士十年磨一剑,撰写专著《特殊类型糖尿病》背后的故事。“为什么有人走得很成功,有人走得很累,只有把事业发展成欢乐的源泉,为理想奋斗才能精力无穷。”让青年学子更深刻地明白,发文章是白纸黑字,投出去就是覆水难收,要树立严谨的学风,确认无误后才能发表。启发年轻人在要求进步的同时,一定要坚守初心,端正态度。

此外,贾伟平还详细推荐了《持续葡萄糖监测技术》《防治中的新鲜事儿》等书籍,贾伟平表示,这些既是研究成果的传承,也是内分泌领域的工具书、案头书,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反复阅读,要在阅读中增长医学知识,树立主动健康的思维。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贾院士热情给予了解答。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书仪式,贾伟平院士为我校图书馆赠送《特殊类型糖尿病》《持续葡萄糖监测》《糖尿病及肥胖诊治新技术》《糖尿病防治中的新鲜事儿》《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ng》等书籍,并给医大师生读者推荐了新一期院士阅读书单,寄语师生:阅读是青年人成长的必需,鼓励大家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

据悉,院士阅享会是图书馆(期刊社)打造的以人文精神和智慧思想引导青年师生独立思考和探索精神的“Young之讲坛”中的重点板块。院士阅享会致力于借院士之言,品书中精髓,通过书籍,在院士和青年师生之间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激励广大青年向上向善。


上一条:持续推进机构知识库建设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运动燃激情 拼搏展风采 ——图书馆(期刊社)在第四十九届校运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