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面向全校师生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个一”专项服务的通知

      点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细走深走实,聚焦主题教育内涵和要求,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现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主题教育“四个一”专项服务,提供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主题观影、入党宣誓一站式服务,积极营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推动师生党员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一、打造一个主题学习空间。

立足青春之书房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馆,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主题,推出主题教育空间预约服务。空间设理论学习墙、书籍研读区、入党誓词墙、交流研讨专区,可现场开展主题党日和班团活动,进行沉浸式教育,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回顾总结“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历程。

二、推出一次主题书展。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推出“字里行间 看见中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书展”,展出经典书籍近百本,同步配备电子资源供扫码阅读,展陈分为“习作”“习读”两个部分。“习作”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著作、论述摘编、思想解读为主;“习读”以习近平总书记推荐阅读的书籍为主,具体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中汲取思想营养”、中华文化典籍“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外国文学名著“领略人类文明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彩”。

三、提供一系列主题影视。

精选主题教育和廉政教育电影、纪录片等视频资源清单30部,可预约点单在一楼青春之书房主题教育空间或七楼视听室开展一次深度观影活动,在观影中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的主动性、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四、推荐一批主题书单。

推出“青年有理想 国家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荐书”系列书单,围绕主题积极营造阅读氛围,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教育空间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通预约服务,欢迎各学院、部门师生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团学教育活动。预约要求:请以学院、部门、班级、党支部等为单位向图书馆提交预约单(活动人数一般不超过30人)。

预约方法:填写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主题教育学习空间”活动预约表(附件1),提前3天发送至邮箱:wmu_library@163.com。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86689895(779895)

联系时间:工作日8:30-11:00,14:00-16:00



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期刊社)

2023年5月16日



上一条:图书馆2023年暑假开放安排 下一条:“阅读与人生相伴” 温州医科大学第十七届读书日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