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咨询服务
常见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常见问答


问:图书馆大门几点开始?

答:茶山校区图书馆自习室早上7:00开放,书库早上8:00开放。学院路校区早上8:00开放。滨海校区早上8:30开放。


问:节假日、双休日正常开放吗?

答:节假日、双休日流通阅览、电子阅览室及自习室正常开放。


问:寒暑假开放吗?

答:图书馆寒暑假闭馆,每周一早上值班,具体请关注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知。


问:一个人可以借多少本书?借期多久?

答:本、专科留学生可以借阅8本小说、8本其他书籍,借期30天,可再续借30天;研究生可以借阅10本小说,借期30天,可再续借30天,10本其他书籍,借期90天,可再续借30天;教职工可以借阅15本小说,借期30天,可再续借30天,15本其他书籍,借期90天,可再续借30天。


问:怎样借书?所借图书到期了必须要还吗?

答:读者凭借一卡通到流通阅览台或自助借阅机前进行借阅。所借图书即将到期时,读者会收到短信提醒通知,到期书籍必须按时归还。


问:怎样续借?续借时间从哪个时间算起?

答:读者可通过我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书房或自助借阅机进行续借。续借时间以图书期满日算起。


问:电子读者证怎样绑定?

答:请关注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微书房”菜单下,点击“绑定证件”,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若忘记密码,请联系0577-86689850)。绑定证件成功后,再点击电子读者证使用即可。


问:登录“我的图书馆”账号及密码是什么?忘记密码怎么办?

答:“我的图书馆”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若忘记密码,请联系0577-86689850,或加入QQ1046491330咨询管理员。


问:在校外怎样查数据库的文献?

答:校外用户请使用远程接入访问数据库。远程接入的链接为:http://proxy.lib.wmu.edu.cn用户名和密码与“我的图书馆”一样。


问:为什么校外查文献速度很慢?

由于远程接入的方式不稳定,查阅文献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慢,请读者检索的时候耐心等待。


问:芸悦读怎样绑定成员馆?

答:芸悦读用户请先用手机号码注册新用户,注册完后在个人中心里点击姓名,在所属馆下选择“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用户名和密码与“我的图书馆”一样。


问:电子书APP京东读书(校园版)、超星移动图书馆怎样绑定成员馆?

答:京东读书(校园版)第一次使用时请在校内网络环境下使用手机号码注册,注册成功后选择“温州医科大学”,并填写自己的真实姓名。注册完成后,校内校外都可登录阅读,不受IP限制。

超星移动图书馆无需注册,登录的时候选择“温州医科大学”,用户名和密码与“我的图书馆”一样。


问:使用电子阅览室的电脑,账号、密码是多少?上网收费吗?

答:电子阅览室账户和密码皆为学号(工号),若忘记密码,请到电阅管理室或拔打0577-86689850咨询老师。电子阅览室一个月免费上机时机为60机时,超出部分按照1/小时计算。


问:图书馆的洗手间、饮水机在哪里?內馆为什么没有洗手间、饮水机?

答:图书馆每一楼层配有男、女洗手间,二、六、七楼配有饮水机。为了保护图书馆书籍,内馆不设置卫生间与开洗手间。


问:自习室桌子上被清理的个人物品放到哪里了?

答:图书馆每日闭馆后会物品进行清理,请同学们及时带走自己的个人物品。若忘记带走物品被清理后,请到茶山馆:一楼A110室;学院路:咨询台旁;滨海校区:三楼A303室查找。


问:图书馆内有摄像头吗?

答:图书馆书库、自习室、电梯、楼道均配有摄像头。


问:校友卡如何使用?

答:校友卡用户可访问图书馆远程资源,用户名和密码皆为卡号,请及时完善个人信息。


问:使用校友卡显示“并发数已满”是什么意思?

答:若使用校友卡进行远程接入访问的时候提示“并发数已满”,表示同时使用的人数太多,请稍后再试。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