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试用 | 超星发现系统试用通知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经与相应出版商联系,我馆向广大师生推出超星发现系统,并开通试用。欢迎各位师生试用,同时非常感谢您将试用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周老师(电话:0577-86689958或邮箱:471921910@qq.com.

访问网址:https://www.zhizhen.com/

访问方式:校内IP访问控制

试用有效期:即日起至20231231

                                   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期刊社)

2023626

 

数据库介绍:

超星发现以10亿多各类文献及网络学术资源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充分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关联、文献统计模型等相关技术,通过引文分析、分面筛选、可视化图谱等手段,为读者从整体上掌握学术发展趋势,洞察知识之间错综复杂的交叉、支撑关系,发现高价值学术文献提供便捷、高效而权威的学习、研究工具。

超星发现系统核心功能:

1. 多维分面聚类

超星发现依托高厚度的元数据资源,通过采用分面分析法,可将搜索结果按各类文献的时间维度、文献类型维度、主题维度、学科维度、作者维度、机构维度、权威工具收录维度以及全文来源维度等进行任意维度的聚类。

2. 智能辅助检索

超星发现提供强大的智能辅助搜索功能。借助内置规范知识库与用户的历史检索发现行为习惯,自动判别并切换到与用户近期行为最贴切的领域和关注热点,同步显示与用户检索主题相应的解释,帮助实时把握所检索主题的内涵,并优先按用户筛选文献的喜好显示检索结果,提高发现精准度和检准率。

3. 立体引文分析

超星发现可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借助超星发现的文献引用频率分析研究,可有效测定与评价某一文献、某一学科、某一作者、乃至某一机构的学术影响力;借助超星发现的文献间相互引证逻辑关系,可分析获得某一学术思想的历史渊源、传承脉络以及演变规律。

4. 考镜学术源流

考镜学术源流可以把文献资源的研究单位从单一的文献深化到文献中存在的知识关联中。通过学术源流可以按照知识概念形成知识相关链。超星发现能够按照知识概念给出知识关联图谱,通过单向或双向线性知识关联构成的链状、网状结构,形成主题、学科、作者、机构、地区等关联图,从而反映出学术思想之间的相互影响和源流。

5. 展示知识关联

超星发现集知识挖掘、知识关联分析与可视化技术于一体,能够将发现数据及分析结果以表格、图形等方式直观展示出来。通过知识关联为研究者从宏观角度直观地把握海量数据之间的规律和整体面貌,直观揭示人与人、人与机构、人与知识,以及知识与知识之间的关联,从而反映出不同学者、不同机构对某一领域的研究强度与贡献,反映出某一领域关联知识的相互交叉支持强度,为进一步追踪、拓展和创新该领域的研究提供思路。

6. 揭示学术趋势

超星发现具备对搜索结果进行年代分布规律分析的功能,可揭示出任一主题学术研究的时序变化趋势图,进而帮助研究者在大时间尺度和全面数据分析的高度洞察该领域研究的起点、成长、起伏与兴衰,从整体把握事物发展的完整过程和走向。

 

版权声明:

本网站电子资源的使用权为温州医科大学购买或试用,仅限于在温医大校园网上使用。温州医科大学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要求校园网用户在使用校园网电子资源时,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并遵循合理使用的原则。

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温州医科大学购买或试用的电子资源,更不能使用软件工具批量下载。

严禁将校园网电子资源的合法使用权限提供给其他非合法用户使用,严禁私设代理供非合法用户使用。

严禁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非合法用户以及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期刊社)将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包括停止借书权限、通报批评、关闭校园网网关账号等,并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一条:试用 | 燕递外文医学文献服务系统试用通知 下一条:试用 | 本地PubMed检索平台试用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