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服务指南
学术成果计量分析服务

一、服务简介

现代服务部为图书馆参考咨询对外服务窗口,配备有专业学科背景且具有丰富文献检索经验的参考咨询馆员,以各类权威信息源为依托,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收录引用、查重、文献传递等常规业务,帮助和指导用户检索所需信息或提供文献资料、查重报告、专题内容等多种形式的信息服务模式。

近年来,学术成果计量得到越来越多管理者的重视,其既是学术成果的反映和体现,也是管理者的研究对象和工具。图书馆作为文献信息中心,致力于以文献计量的视角集成与梳理各类学术成果数据,聚焦科研管理者对于成果计量数据再利用的需求。现我部门面向本校及附属医院等科研相关部门推出有针对性地学术成果数据收集服务,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数据支撑。

该服务应用文献计量学方法,结合多种情报分析工具,提供多元化学术成果数据。为学校、附属医院等管理部门提供基于科研文献等基础数据的学术成果统计与分析、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评估、科研绩效评价等情报服务。

窗体顶端


二、服务内容

1)数据统计

u 提供我校SCI等中外文权威数据库收录的发文成果及引用数据统计;

u 提供我校为一作或通讯等限定条件的论文统计数据;

u 提供我校NI(自然指数)文献及NI期刊列表;

u 提供学科所在ESI期刊目录及分区、卓越期刊目录、核心期刊目录;

u 提供SCI高被引论文数据,SCI发文题录数据等。

2)数据甄别与学术评估

u 查询并确认指定文献的出版时间、署名单位以及出版期刊是否为正规出版物等,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u 提供人才评价所需的H指数等,为学院需要引进的人才做学术水平评估。

3)图情知识类解析

u 提供JCR分区、中科院分区、NI自然指数、文献出版状态等相关知识解答,助力论文评审、职称评定、科研绩效决策的分析与制定。


三、服务流程

本服务面向我校各部门、学院及附属医院科研管理等部门开展,申请流程如下:

(1) 申请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学术成果计量分析服务申请单》(需加盖部门或学院、医院公章)发送至邮箱:ywcd_lib@126.com

(2) 委托受理后,馆员将依据实际情况提供数据报告(PDF)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朱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689869

办公地点: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四楼A416 现代服务部




附件【成果计量分析服务申请单.docx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