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期刊社)举办第五期干部素养提升工作坊

      点击数:

     6月23日,图书馆(期刊社)干部素养提升工作坊第五期——新闻宣传工作专项培训会在青春之书房顺利举办。会议邀请到温州都市报首席记者夏忠信作专题讲座,馆社全体通讯员及图管会学生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副馆(社)毛文明主持。

夏忠信以“新闻与写作”为题,分别从新闻的理解、如何寻找素材、如何写新闻稿三个方面通过引用大量经典实例,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关于如何寻找新闻素材,他结合实际新闻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关于如和更好地提升新闻写作能力,他指出一是要选好典型人物或事件,二是注重开头和结尾渲染,三是安排好结构有助阅读,四是形式感创新耳目一新。

交流环节,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夏忠信对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毛文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讲座内容丰富,专业全面,通俗易懂,馆社各科室编辑部通讯员要学以致用,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提升馆社新闻宣传工作实效。


上一条:图书馆(期刊社)召开科级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图书馆(期刊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