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温医大“悦读圣地”再添新——口腔书房来了!

      点击数:

    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推进校院合作共建、文献资源共享,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发挥阅读育人功能,10月14日,位于龙湾总院11楼的温医大口腔学院·医院党员之家、口腔书房正式启用。学院·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盛斌,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书记陈慧,馆长、社长楼新法出席启用仪式并为书房揭牌,本次活动由学院·医院纪委书记吴代莉主持,教师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麻健丰指出,党员之家、口腔书房是党建形象的展示窗口,支部活动的主要阵地,职工阅读的理想场所。要进一步用好资源,发挥口腔书房的文化润心作用和党员之家的平台阵地作用,给全体口腔人精神“充电”,信念“补钙”,打造具有鲜明口腔特色、契合口腔需求的阅读活动品牌,弘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构建全院师生员工的文化精神家园,建设书香口腔,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陈慧强调,在二十大到来之际,口腔书房暨党员之家的建成富有意义,开展全民阅读是赋能精神共富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时代高校图书馆要在推动全民阅读,推进书香中国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口腔书房是学校图书馆将“阅享”校园文化建设向附属医院延伸,与医院共建的首家医院书房,希望口腔学院·医院能用好用足这里的资源,使之成为口腔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科研和放松心情的好帮手,双方共同合作,共同努力,将口腔医院书房打造成为特色样板书房。

活动现场进行了书房揭牌仪式,双方领导签订文献资源共享协议书、口腔书房管理协议书。

在过去的几年里,20多个社区书房、学院书房和教师书房在学校、社区、学院、医院陆续建成,成为大家业余课后互相交流的学习空间、交际空间和创造空间,切实发挥着微书房方便师生和推广阅读的功能,让读书变得更加便捷,让阅读变得更加美好。


上一条:“我心向党 美丽浙江”2022年浙江省教职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温州站)在我校图书馆正式开展 下一条:红心向党 志愿先行 一支部开展“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