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红心向党 志愿先行 一支部开展“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尚,图书馆(期刊社)第一党支部在国庆节前后组织开展“红心向党志愿先行”——“心”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分成三个小队,开展了三次专项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积极传递爱与暖,散发光与热,身体力行回答着“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的承诺。


爱心行动——“流动爱心雨伞”志愿活动

长期以来,图书馆伞架、各楼层等处累积了较多废弃雨伞,它们或是被丢弃或是被遗忘,有闲置若干年未被领走,既占用了地方又影响美观,在支部委员吴慧蕾的牵头组织下,第一小分队开展了废旧雨伞的整理和再利用工作。并集中清理前期,广泛开展通知宣传工作,让部分滞留伞物归原主。

经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废弃的雨伞收纳整齐,井然有序的摆放在流动爱心伞架上供需要的读者使用。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实现了闲置废弃伞的回收利用,给读者提供了方便,还给图书馆一楼大厅带来更加整洁美观的环境,为创建文明馆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暖心行动——“关心慰问老人志愿活动

第二小分队在支部书记孙发的带领下,走访学校“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的支部结对对象黄永祥老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牛奶、水果,与老人一起拉家常、问冷暖、交心声,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的所需所盼,并积极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在重阳节开展这项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实实在在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给老人家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老人更深切的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贴心行动——查收查引上门服务志愿活动

第三小分队由第一、二党支部三名党员组成,贴心送服务上门,赴温医大附二医龙湾院区为医务工作者们提供查收查引服务,现场共开具了35份收录证明,帮助医务工作者们实现打报告“一次不用跑”。

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发说:“馆社红色书香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我们陆续开展了很多志愿活动,志愿服务也是我们长期在坚持做的事情,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大家开展一系列红色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支部党员人人参与志愿活动,争当星级志愿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师生、回馈社会中助力馆社红色书香服务队工作走深走实,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温医大“悦读圣地”再添新——口腔书房来了! 下一条:图书馆(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开展“坚守学术诚信”主题党日(扩大)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