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献礼二十大|温州医科大学机构知识库正式上线

      点击数:

    为适应新时代高校学科资源建设与学科知识服务深度融合的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图书馆智慧转型,历经三年研发建设的“温州医科大学机构知识库(https://kms.wmu.edu.cn/)”平台已通过I期验收,完成测试和数据升级改造,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温州医科大学机构知识库的上线,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历年来的各类科研成果,具有丰富的学科大数据可视化功能,支持个人、科室以及各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三个层面对学术产出的管理和确认,以可视化图表形式展示机构、部门、学者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校相关部门职称评定、年终考核、论文奖励、研究生导师遴选等工作提供可靠的源头数据,能有效减轻学者和科研管理人员每年多次重复处理科研文献数据的负担,让更多师生从中受益。

目前,机构知识库已收录校本部、附属医院以及非直管教学医院等1959年以来发文单位署名含温州医科大学(或温州医学院)的各类学术成果,汇聚超过1.3万位专家学者的科研产出,整合学术成果超过14万条,自试运行以来累计访问量达8万余次。信息中心、研究生部、科技处和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已确定机构知识库作为我校学术文献的源头数据,部分学科建设平台已基本实现与其数据对接。

温医大机构知识库的建成大大提升了我校图书馆为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人才评价等方面提供更高效更专业的支撑数据能力,为打破信息孤岛,促成学校科研文献数据一家建设,全校共用格局的初步形成,推进我校数字化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未来在做好维护使用的同时,学校图书馆将持续开发和升级机构知识库的功能,进一步丰富数据类型、拓展应用场景,逐步建成数据完整、信息准确、更新及时、支持共享,功能完备的温州医科大学知识管理系统,为学校人才培养、学术评价、学科评估提供更加完善的数据支撑,在“智慧校园”建设的格局中进一步发挥大数据整合服务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欢迎广大学者、科研管理人员登录温州医科大学机构知识库,我们期待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如对上述操作环节有疑问或在论文维护过程中有困难,请联系:

图书馆现代服务部:吴老师,朱老师

咨询电话:0577-86689869

邮箱:ywcd_lib@126.com

QQ群交流:WMU-KMS使用交流群(群号:556802933)

访问途径: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首页——温州医科大学机构知识库https://kms.wmu.edu.cn/


上一条:礼赞二十大|温医大“悦读圣地”康养书苑启用啦 下一条:图书馆(期刊社)举办第六期干部素养提升工作坊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