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期刊社)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研判分析会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图书馆(期刊社)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研判分析会在A407召开。馆(社)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科长、编辑部主任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慧主持。

会上,相关科室、编辑部分别结合科室、编辑部工作,就贯彻执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风险排查、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对图书馆(期刊社)当前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研究了下一步的重点举措。馆(社)长楼新法肯定了各负责人的发言,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切实守好门、站好岗,要结合会议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的分析研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做好防范化解措施的贯彻执行,确保馆社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副馆(社)长虞建荣结合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创新引导方式、改进管理手段,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硬保障,在督查考核上持续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副馆(社)长毛文明结合新闻宣传工作指出,要提高新闻宣传整体水平,坚持做好正面宣传,守好互联网主战场,唱响主旋律,把握新闻时、效、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发出馆(社)声音,进一步强化馆(社)传播力、影响力。

陈慧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馆意识形态工作,她指出,各科长主任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细致、紧密,提出的防范化解措施针对性强,在意识形态阵地上能够较好坚守底线思维,能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并就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整体推进馆(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定不移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围绕师生服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完善阵地建设,凝聚思想共识,发扬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创优争先氛围,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上一条:第二党支部召开“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期刊社)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