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期刊社)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点击数:

    12月6日,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到校法务专家、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陈翰丹老师作专题讲座,馆(社)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科长、编辑部主任参加会议,办公室(校友办)副主任金剑锋、法务办主任李翩翩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慧主持。

陈翰丹作《合同审查与修改法律实务》专题讲座,以自身多年的法务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合同审查与修改的心得体会,分别从合同的组成部分、合同审查的主要内容、合同中常见的错误、与合同相关的其他问题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合同审查中的规范和细节。陈翰丹强调,合同签订事关重大,细节存在的问题一旦进入法律程序会带来很多争议,要在合同审查和修改时多加斟酌、仔细思考,利用法律维护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纪检委员虞建荣以案说责,开展警示教育,剖析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专题报道和浙江省纪委关于图书管理员6人“花式违纪”被问责案例。虞建荣指出,贪腐不是位高权重者的专利,“清水衙门”也不是腐败的绝缘体,任何权利不受制约必然导致腐败。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充分落实主体责任,管住小微权力,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照亮监督死角,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让清廉之风在馆(社)盛行。

党总支书记陈慧就2022年度图书馆(期刊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她指出,2022年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党总支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馆社”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慧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部署,严格对标对表,做到“五个着力,五个坚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理论武装;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依法依规治党;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夯实基础;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崇廉尚廉。不断提升清廉馆(社)建设颗粒饱满度,努力打造有特色的清廉建设高地,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馆社”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还通报了图书馆(期刊社)开展规范议事决策机制推进权利依法依规运行调研方案,就落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检查进行了专项部署。


上一条:“读书塑魂,文化育心”——图书馆(期刊社)举办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