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期刊社)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图书馆(期刊社)在A418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馆(社)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支委、各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吴慧蕾主持。

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发述职

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桑述职

第三党支部书记贾建敏述职

党总支书记陈慧在听取了三位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支部工作述职后对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三个支部逐一进行点评。她强调,各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方面有思考、有行动,责任意识和党务工作能力持续提升,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意识明显加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得到积极发挥,较好地履行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她指出,各支部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主动谋划、创新意识仍需加强,对支部特色的挖掘和党建品牌的创建信心力度还需加大。

结合汇报情况和党总支党建工作的重点,陈慧对各党支部整改与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高站位,把好政治上的“舵”,从内心深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而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党性上,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在行动上,要把党中央的部署、习总书记的指示,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地。二是要坚持厚基础,加强组织上的“力”,支部书记要舍得花精力,支委要有领导力,稳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做好工作上的“融”,一是共同参与决策,二是共同发现问题,三是共同推进工作。四是要力争创品牌,突出建设上的“特”,思想认识上创新、活动形式上创新、发挥党员作用上创新、精准服务上创新,做到“谋在前,做扎实,重宣传”。五是要克服宽松软,抓好管党上的“严”,敢管善管抓好关键点、关键人,关键时候;做到真严长严,重在平时,做到日常的提醒教育;同时做好对党员的关心关爱,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


上一条:图书馆(期刊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推进数智化进程 助力双一流建设 馆(社)领导带队赴信息中心进行数智专题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