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推进数智化进程 助力双一流建设 馆(社)领导带队赴信息中心进行数智专题调研

      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图书馆(期刊社)馆(社)长楼新法、副馆(社)长毛文明一行带队赴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就“数智医大”专题进行调研,信息技术中心处长诸葛晶,副处长潘志方等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诸葛晶详细介绍了“数字赋能高水平现代化医科大学”的总体建设情况,调研小组认真听取了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一体化数字门户、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吴爱民论述了我校机构知识库建设现状及II期规划中的重点与难点。孙发就数据库网络访问问题、空间管理系统、知识资源服务平台等方面作出简要汇报。双方重点围绕机构知识库建设II期规划中的远近期目标、无线网络提升、空间精准管理、数据智能化数字化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诸葛晶充分肯定了机构知识库和图书馆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建设的意义和价值,双方就推进“数智医大”建设工作达成共识。一是聚焦机构库建设,加强部门联动,指派专人对接对机构库项目的推进工作,梳理机构库项目面临的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二是大力支持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建设,信息中心技术团队将积极与图书馆开展深度合作,协同推进图书馆数字资源智能化集成。

楼新法表示,信息技术中心在推动数智校园建设中,数字改革专业化程度强、智能化水平高,成效显著。温州医科大学机构知识库项目后期建设和完善也离不开兄弟部门的通力支持与配合。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充分学习借鉴信息中心在数智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加强合作,破解图书馆数字化建设难题,激发机构知识库最大价值,完善数据共享、赋能学科发展,促进馆(社)智慧化项目落地,全面提升为师生读者服务的能力,更好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图书馆(期刊社)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期刊社)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暨妇女大会四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