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馆社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主题报告。为推动馆社全面学习和了解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全体党员聆听了大会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

党总支书记陈慧:

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后,倍感精神振奋,热情澎湃,充满力量,深感生逢盛世的幸运,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感责任感。报告第五部分提出实施科技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总书记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告的第八部分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些内容对高校图书馆、期刊社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要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并结合实际工作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到“三个务必”,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保障能力、学术期刊办刊能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能力,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和精神富有,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馆社长楼新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下一步要把馆社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图书馆(期刊社)改革发展新路径,推进馆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学校文献信息服务和文化交流传播高地,积极服务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

党总支委员、副馆社长虞建荣:

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馆社党总支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馆(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充分发挥纪检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到:一要以“铁”的纪律,当好对党忠诚的执剑者。勇于向危害师生利益者亮剑,向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的“躺平式”干部亮剑,始终保持队伍的纯洁性;二要以“严”的作风,当好干事创业的护剑者。对学校党委及馆(社)党总支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对“红线”“底线”做到精准把控,确保馆(社)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三要以“实”的态度,当好跨越发展的守剑者。坚持实事求是、精细化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到馆(社)跨越发展的“大流”中,以纪检监督的职责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

党总支委员、副馆社长毛文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清晰,内容全面、措施明确,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要将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持“敢为人先”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深化学科服务工作,增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推进机构知识库应用,深度挖掘特色学科前沿,积极助力学校科研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术期刊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有效发挥学术期刊在学术质量、学术规范、学术伦理和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引导作用;加强编辑策划,推动期刊建设的数字化转型,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守正创新开展宣传工作,主动谋划,积极准备,认真把好宣传舆论工作的政治导向关和价值取向关,不断强化馆社传播力、影响力。

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吴慧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立足全新发展阶段和关键历史节点,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应当立足本职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员、馆员,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高校图书馆教育和信息服务职能,勇于承担起图书馆人的责任与使命,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水平,用心把每一件工作做好,发挥我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桑:

10年来,我们紧跟总书记,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更加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也更加光明。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履行好我的职责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加深融合,与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馆(社)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而团结奋斗。

第三党支部书记贾建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科技期刊是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高校科技期刊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科技期刊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期刊的办刊宗旨,围绕学科前沿,刊登和传播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期刊的办刊质量,使科技期刊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期刊社)工会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丨温医大“悦读圣地”再添新——口腔书房来了!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