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温州医科大学 English Version
新闻
馆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社动态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开展“规范使用地图 维护祖国统一”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图书馆(期刊社)第三党支部开展“规范使用地图 维护祖国统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贾建敏主持会议,副馆长(副社长)毛文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学习一篇重要白皮书贾建敏带领全体党员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了2022年8月10日国台办和国新办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该白皮书进一步重申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学习一部国家法律。季魏红同志通过党课的形式同在场党员共同学习了《反分裂国家法》。《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为遏制“台独”分裂,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争取国家和平统一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

重温一封温情家书。由吴彬同志领读,在场党员一同重温了1979年元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表的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告台湾同胞书》,这封公开信情真意切,表达了祖国大陆的各族人民对祖国统一的殷殷期盼,同时也标志着大陆对台政策从武力统一到谋求和平统一的方向性转变。祖国统一大业需要两岸人民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才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接受一次专业学习。为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加强编辑们对出版中可能涉及的地图问题的理解,吴飞盈同志给大家做了如何规范使用国家地图相关知识的分享,包括问题地图的识别、杜绝问题地图的原因、快速识别问题地图的方法、使用问题地图的处罚和地图的正确使用方式。与会党员意识到规范使用地图对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荣誉和利益中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自身日常编辑工作,各党员认为政治问题是重中之重,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故需加强政治学习,规范措辞使用,杜绝编辑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一切政治问题,坚决维护国家统一。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带头做到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国家,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斗争本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疆域完整和民族尊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编辑,在编辑出版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把好学术论文的意识形态关,为我校期刊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上一条:忆往昔 抒情怀 向未来 | 图书馆(期刊社)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在岗20、30年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馆院合作 共享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6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